白羽 言

拒绝角色捆绑拒绝角色捆绑拒绝角色捆绑

焰色

梵诺cp向

超短

复健作品

私设巨多

重度ooc

写得很差还请原谅我

不接受任何批评但可以提建议

———————————————————

又是一年夏季,拉贝尔的夏日庆典典将如期开幕。

夏日庆典最精彩的部分,应当属最后的烟花会,与亲朋好友亲密恋人等等等等的人在烟火的照耀下互诉衷肠什么的才是烟火会最好的打开方式。

总之梵天是这么想的,但是他现在遇到了一个大难题。他知道在哪里看烟花最好看,哪里坐着最舒服,烟火会最好吃的小吃在哪里,但他没有可以一起去看的人。

偌大拉贝尔他堂堂坦率花神之灵竟找不到可以一起去看烟火的人,这说出去小花仙都得笑死他。

可是现实就是这样。桃喜要多丽丝他们一起去看,顺便暗中助攻增进感情什么的;稻荷好不容易下定决心鼓起勇气邀请露缇娜去看烟花,而一直单身的他并不想去凑这个热闹;那对兄弟俩肯定又是一起去;玫杜莎对烟花会没有太大的兴趣;小吃货要守着他的小吃摊;年害怕烟花之类的东西;普雅要去冰雪国。

梵天邀请过五月,他最开始邀请的人就是他。

“诶,可是我答应的小花仙这次烟火会要陪她去看的。”

身边的人要么不去要么有约。到最后只有一个人……

“诺埃尔,可以陪我一起去烟火会吗?”

虽然也想过不去,但是真正要做决定的时候却还是来问了。

“你不是要和五月一起去吗?”

她坐在远古神魔殿的书上,发出了直击心灵又残无神道的疑问。

“五月他这次要和小花仙一起去。”

梵天坐在她身旁,百无聊赖地用手托住下巴。

“因为一个人去看很没意思的,所以可以请你和我一起去吗?”

“所以可以和我一起去烟花会吗?”

梵天的声音与灵魂深处的声音重合,诺埃尔愣了一下,几乎不受控制地说出。

“好。”

“那说好啦,烟火会的时候我来找你。”

梵天对她笑了一下,然后就离开去准备去看烟火会要用的物品。

“……算了,本来就想答应他的。”

虽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听见那个声音,不过是烟火会的话,自己也应该去准备一下。

—    —    —    —    —    —    —    —    —    —

夏日的庆典十分有趣,每位花仙都对此赞不绝口。花精灵的表演很好看呀,小吃街的食物很美味呀,游戏兑换的衣服真美呀,淘米终于复刻花灵了啊什么的,然后都会归结于一句话。

“真期待最后的烟火会呀。”

于是在众人的期待之下,闭幕的烟火会终于开始。

烟火在天空中划出一道道绚丽的尾焰,然后又猛然炸开开出火焰的花。

“不管是哪一次看烟火会总觉得十分惊艳啊。”

“是吗,我还以为你早就会看腻的。”

诺埃尔端着一杯花茶,看着远处炸开的沙漏烟花。

“我也没有看过几次烟花,所以每一次看都会特别惊喜。”

梵天用手支撑着自己,后来又嫌麻烦干脆直接躺下去。

“我也没看过几次,上一次看烟花的时候,还是和……没事,就这样吧。

梵天心下了然,便不再多问。只问一些平常的问题,气氛倒也不算太过尴尬。

“你今天似乎很开心。”

“难得看一次烟花,当然会开心了。”

诺埃尔放下手中的花茶。

“你记得你第一次看烟花吗?”

“第一次看烟花?”

在遥远的过去,一个与今天别无二致的夏日。

那时的梵天还没有正式从远古花神的手中接过花神之位。那时的薇拉还只是一个单纯天真的少女。

远古花神以探察民情为理由带他们两个来参加花仙们的庆典。

那时焰火的颜色永远的留在了他的心里。

为了夏日,为了尊师,为了血亲,为了那转瞬即逝的绽放。

再后来,成了花神之后。能看烟花的时间少之又少。但每一次的烟火,在梵天心里,都没有第一次烟火那样美丽。

“烟花每次都很好看啊……”没头没尾的感叹了这么一句,梵天哑然。这样说话可没人能听懂啊,但他又不是很想解释,就随便了。

干脆反问回去,“那你呢,你还记得你第一次看烟花吗?”

诺埃尔看他说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话后又突然沉默,然后反问。这很难不让人茫然。但他没有解释的意思,也只好顺着他的话继续说。

“我的记性还算不错,倒不像某人容易忘事。”

梵天:我错了,我分明知道诺埃尔开口必是嘲讽,我不该问的。

诺埃尔的记忆力确实很好。即使那是很久以前的事,她也记得清清楚楚。那个女孩对自己伸出的手,那个女孩依靠在他身上的温度,与她眼中烟花的的颜色。一切都很清晰。

“这种花仙的庆典,让我这个灾厄神去,我觉得不行。”诺埃尔看向他的胞妹,语气温和的说,“要是我去了,你守护的那些花仙也不会在庆典上欢笑的吧。”白发的少女比他略矮一些,微微抬起头说:“没关系的,我出现的话,那些花仙也会很紧张的吧。而且说守护的话,明明哥哥也在守护花仙们啊。我不想让哥哥出了力,却连烟花都看不到。还有,哥哥就是哥哥,我才不会承认什么灾厄神。就算哥哥是这么想的,也不会改变我的想法。”光明的神微微嘟起嘴,表达自己的不满。“这还是不一样的啊,诺娅。那些花仙厌恶我,他们对我的情感以及到了一个临界点,只是因为我与你的关系,他们才忍住不发而已。”虽然诺埃尔本身并不在意那些花仙,但他不允许因为他使诺娅受到那些花仙的猜疑。他绝对不会让诺娅受到伤害的。“但是我还是想让哥哥和我一起去,我们偷偷藏起来,偷偷看。不让他们发现就好了。所以可以和我一起去烟花会吗?”诺埃尔拒绝不了诺娅,即使他努力过了。“好,诺娅都这么说了,我还能有什么理由拒绝呢。”

再之后,就是快乐的享受了与妹妹在一起的时光。幸好没有被其他人发现,不过被发现了也没关系,只要诺娅开心就好。

诺埃尔发现了不对劲,在梵天邀请她一起去烟花会的时候。她听到了她的声音。“所以,诺娅,是你还在这里看着我吗?是你想要我答应他的吗?”她在内心里询问,却没人回答她。“我知道了,这也是你的希望吧。”

“烟花每次都很好看。”诺埃尔又把这句话还给了梵天,也同样的不想解释。这也算是她的恶趣味吧。

梵天无奈的看了她一眼,坐起来说:“烟花会的高潮要来了,不看的话可是要再等一年了哦。”

下面的观景台传来了花仙的笑声,干扰了梵天轻飘飘的最后一句话,那句话很轻很轻,或者他本来就没打算让她听到,但她偏偏听清楚了。

“灾厄神什么的,在我的心里,你早就不是了。我只知道,你也保护着花仙,是契约承认的花神。就算你不承认,也不能改变我的想法。”

烟花猛然炸开,盛开成天空之花。诺埃尔看着梵天,他的眼睛里映着烟花绽放的模样。在那深处,蕴藏这与那个女孩相似的微光。与他自身的色彩相融,映照出绝美的颜色。是耀眼的光芒,是值得守护的焰色。


评论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